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
首页 > 投资管理 > 投资管理

投资管理

INVESTMENT PHILOSOPHY

打造百年资产自身的特色包括很多的方面,主要包括企业文化、投资理念、风控能力、投资特色等很多方面。在企业文化建设上,将继续发展母公司百年人寿的企业文化,同时根据公司员工普遍素质较高的特点,注重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,努力增加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提高其自觉性,即创造出较为宽松的创新和进取环境,又能保证较强的团队意识和执行力。

百年资产会坚持“专业、稳健、风控、研究相结合”的投资理念,进一步促进风险管理与投资研究之间协调发展,深入探索长期稳定发展与短期收益目标之间的关系,从而建立起一整套符合保险资金性质和要求的投资体系。

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“专业、稳健、风控、研究相结合”涉及公司管理的各个方面,首先要通过科学合理的人力资源政策,依托公司文化的吸引力,获得投资业务需要的大量专业人才,并且在实际工作中培养锻炼人才,打造一支具有专业能力的资产管理队伍。对各类业务,以及在业务的各个环节,始终以稳健经营的态度,严肃认真对待每一笔业务,认真做好每一个决策,为打造百年老店扎实做好工作。投资业务面临很多项风险,时刻注重风险管理,将风控贯彻的每一项业务环节中是百年资管公司非常注重的内容,努力做到业务在合规性方面,在对风险的了解,与努力做到风险可控上不断地追求,使之成为既追求合理收益,又能够将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。投资研究在投资业务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,百年资管公司注重打造投研一体的队伍,使得投资人员都具备在一定领域内丰富的研究能力,并不断培养投资经验,将研究成果不断转化成为投资收益。

综合均衡地把握好“专业、稳健、风控、研究相结合”的投资理念,不断提高投资能力,将是百年资管公司广大员工长久的追求。

尾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