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
首页 > 关于我们 > 组织架构

组织架构

ORGANIZATION

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并持续完善由股东会、董事会、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组成的“三会一层”公司治理体系。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,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。董事会、监事会分别是公司的决策机构和监督机构,对股东会负责。董事会下设审计风控委员会、战略与投资决策委员会、提名薪酬委员会、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。高级管理层对董事会负责,同时接受监事会监督,根据公司章程及董事会授权开展经营管理活动,由高级管理层为主体的总经理办公会下设投资管理委员会、风险控制委员会、产品管理委员会、信息化工作委员会。

公司按照党组织设置有关规定,建立党的组织机构,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,加强政治引领,坚持和完善“双向进入、交叉任职”领导体制。

公司设立固定收益投资部、权益投资部、基金投资部、金融产品部、另类投资事业部、资产证券化业务部、组合产品部、金融市场部、三方投资管理部、投后管理部、战略企划部、资产配置部、集中交易部、信用评估部、风险管理部、法律合规部、运营保障部、信息管理部、审计部、财务部、行政及人力资源部(董监办)。其中另类投资事业部下设4个二级部门,分别为投行一部、投行二部、投行三部、综合管理部。

尾部